S Pen 手寫功能極方便   Samsung Notebook 9 Pen 香港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17 09:20 | 電腦硬件
除了在港發表 Galaxy A8s 手機,Samsung 昨日亦同時推出 2019 年版的 Notebook 9 系列筆電。當中 Notebook 9 Pen 不但配備強勁效能和支援 360 度翻轉,是一部 2-in-1 平板筆電,更擁有升級版的 S Pen,方便用戶隨時發揮創意,將筆記和意念隨手記低。

0117-4aFB.jpg

Samsung Notebook 9 Pen 將 S Pen 功能和筆電結合,無須充電,用戶可以隨時隨地書寫記錄或繪畫創意。全新的 S Pen 在效能和反應均較上一代提升兩倍,令書寫時的實感大大提升,工作起來更加流暢。新 S Pen 的 0.7mm 筆尖可以感應 4,096 種壓力程度,配合傾斜識別功能,用戶可以從三種不同筆尖作出選擇,以作出書寫、素描及彩繪 3 種用途。

a01.JPG
▲ Notebook 9 Pen (2019) 版本,用上跟 Note 9 一樣搶眼的黃色 S Pen,雖然可以與 Note 9 共用,但實際功能有少少差別。

a02.JPG
▲ Notebook 9 Pen 的 S Pen 收藏於金屬機身內,跟 Note 9 手機不同的是沒有機身充電和藍牙功能。

2019 年版 Notebook 9 Pen 繼續採用 360 度旋轉屏幕,可因應用戶需要調整不同角度,是一部 2-in-1 流動平板筆電。此外,筆電還預裝 MyScript Nebo 應用程式 3 個月免費試用,可將手寫筆記輕鬆轉成電子文本,同時將手繪圖表轉換成清晰的圖解。Notebook 9 Pen 又支援 Live Message,用戶透過 S Pen 可以製作及儲存自製 GIF 動畫,在社交平台或應用程式傳送分享。獨有的 Voice Note with Pen 可以讓用戶一邊錄音,一邊以 S Pen 書寫繪畫記錄。

a03.JPG
▲ 音響方面絕不馬虎,加入了 AKG 調音。

a04.JPG
▲ 15 吋版本用上 NVIDIA GeForce MX150 圖像卡,並採用 GDDR5 2GB RAM。

Notebook 9 Pen 配備第八代 Intel Whiskey Lake 處理器,其電池支援快速充電,能運作長達15小時。Samsung 特別選用無閃爍顯示器(flicker free display)能有效避免因長時間使用而引致的疲倦,而 13.3 吋版本的顯示屏邊框更只有 5.9mm,窄邊框令視覺效果更佳。音響方面,Samsung 為 Notebook 9 Pen 配備 AKG 內置喇叭以提升音質,配合新增的  ThunderAmp 智能喇叭技術,能流暢地提升音量達 178%,就算沒有外置喇叭亦能享受專業級、具現場感的聽覺體驗。

a05.JPG
▲ TouchPad 都算大。

a06.JPG
▲ 開關鍵設於機身右方,同時有一組 USB Type C 插位。

Notebook 9 Pen 内置 UFS 卡槽,支援 GIGA wifi 能提供高達 1.7Gbps 傳輸速度。此外,配置 Thunderbolt 3 讓用戶可輕易連接高解像度的 4K 顯示器及多項設備,並能以 40Gbps 速度傳送資料。至於 Notebook 9 Pen 的內置指紋感應器及面部解鎖功能,加上 Privacy Folder 功能,在提供高效保安之餘,亦保護用戶的敏感資料。

a07.JPG
▲ 機身另一邊還有多兩組 USB Type C 插位。

a08.JPG
▲ 機身可以 360 度反轉,或好似圖中這樣企起來。

Notebook 9 Pen 預載多款效能工具,包括可製作影片的 Studio Plus、可直接把筆電文件跟智能電話聯絡人分享的 Link Sharing、將用戶屏幕畫面跟多達 5 位用戶分享的 teamPL(Team Play)。Samsung Gallery 可將智能電話上的相片與筆電同步,方便修改相片。Samsung Flow 則將 Notebook 9 Pen 與智能手機連接,協助用戶利用電腦回應手機訊息或傳送資料。

a09.JPG
▲ 只要拉出 S Pen 就會叫出 S Pen 應用嘅 Panel,是 Samsung 一貫的貼心設計。

新 Notebook 9 Pen 有 13.3 吋及 15 吋版本,採用全鋁金屬機身和邊緣鑽石切割一體化金屬表面設計,搭配感覺清新的海洋藍色機身顏色。13.3 吋版本僅重 1.12kg、15 吋版本則重 1.49kg,用戶隨身攜帶出外使用亦不覺累贅。Notebook 9 Pen 將會在 1 月底開賣,13.3 吋和 15 吋版本分別售 HK$12,880 和 HK$17,280 起。

0117-4a.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