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機身設計!功能美觀兼備!最平 $47,000 全新 Mac Pro 秋季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04 08:51 | 電腦硬件
WWDC 19 發佈會上公佈的硬件產品不算多,當中最搶眼和備受期待的,相信非全新 Mac Pro 電腦莫屬。作為 Apple 最強工作站級電腦,Mac Pro 的規格最強,售價亦最貴,基本規格的定價就已經要 5,999 美元(折合 HK$47,010)起,今年秋季才會開放發售,有興趣換機的專業用戶,是時候向公司申請定 Funding!

02FB.jpg

全新 Mac Pro 終於摒棄被譏笑是「垃圾桶」的設計,改為以功能實用性先行,但結合漂亮工藝的方正不銹鋼金屬機身。Apple 內置了 3 把不同功用的風扇,配合獨特的機身通風和引流設計,確保有理想的散熱效果。新 Mac Pro 的機箱可以移除以方便擴充內部零件,而且還可以額外選配輪子,讓 Mac Pro 可以更方便在工作間移動。

0604-2d.jpg 0604-2a.jpg
▲ Mac Pro 終於回歸功能行先的設計(左)散熱對高效能電腦非常重要(右)

至於規格方面,Apple 特別強調新 Mac Pro 的擴充性,主機內部的 PCI-E、記憶體都可以讓用戶自行調配增減;顧客在出廠時可以選擇多達28 核心的 Intel Xeon 處理器,還有 AMD Radeon Pro Vega II 圖像處理器。配合 12 條 DIMM 記憶體插槽(支援 6 通道),最多可擁有 1.5TB 的 2933MHz ECC 記憶體,而且更慷慨地配備 8 條 PCI-E 插槽,是上一代的兩倍,要砌出怪獸級規格的 Mac Pro,唯一的阻礙可能是信用卡的簽帳額限度。

0604-2c.jpg 0604-2b.jpg
▲ 可選專業級的 28 核心 Intel Xeon 處理器(左)可以擴充到最多 1.5TB 的記憶體(右)

Apple 特別為了專業級影像處理的需要,特別設計了 Afterburner 擴充卡,新 Mac Pro 每秒可以處理最多 600 萬畫素點,即使能夠同時播放 3 組 8K RAW 影片或 12 組 4K 影片。Mac Pro 的機身配備了 2 組 Thunderbolt 3 和 2 組 USB-A 接口,亦有 3.5mm 音頻輸出和 2 個 Ethernet 接口。文首提及過基本規格的 Mac Pro 索價 5,999 美元,規格包括 8 核心 Xeon 處理器、32GB RAM、256GB SSD 和 AMD Radeon Pro 580X 圖像處理器,至於更強的規格嘛,就要等待稍後 Apple 開放預訂時,網友按需要選擇了。

0604-2f.jpg 0604-2e.jpg
▲ Afterburner 是 Apple 特別為新 Mac Pro 設計(左)相信這 4 個車輪售價絕不便宜(右)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