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電路供應緊張   廉價 Chromebook 將被逼加價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4 11:31 | 電腦硬件
Chromebook 獲不少學校和教育機構採用的原因之一,是它們的定價往往比較便宜,不過這個優點可能會在短期內受到考驗。市場分析機構 TrendForce 日前發表報告,表示受到零件價格上升的影響,廉價 Chromebook 亦可能被逼加價。
 
03FB.jpg

TrendForce 表示經常在廉價 Chromebook 出現的 NAND 記憶體,雖然一直出現供過於求,但他們發現用於 NAND 記憶體的控制器 IC ,其供應商 Phison 和 Silicon Motion 出現問題,導致這些集成電路價格上升。Chromebook 廉價的原因是採用便宜的 32GB 或 64GB eMMC 儲存,如今卻因為控制器 IC 漲價,升幅會轉嫁予消費者,加價在所難免。
 
TrendForce 認為廉價 Chromebook 的漲價,會在 2021 年首季逐漸浮現,分析員表示有需要購買廉價 Chromebook 的消費者,可能要更快作出入手的決定。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