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Xbox Series X 缺貨   Foxconn:晶片短缺影響至明年中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4 08:57 | 遊戲電玩
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 自從去年年底推出後,至今貨源仍然不穩定,導致新遊戲主機上市一段時間,依然一機難求的原因,根據 Foxconn 高層的分析,跟全球電腦晶片短缺有莫大關係。
 
02FB.jpg

Foxconn 總裁劉楊偉指電腦晶片短缺,令他們的產品出貨量較之前預期少 10%,他們預計晶片短缺將會持續到 2022 年之後,所以 PS5 和 Xbox Series X 都會因此供應不穩至明年年中。現時電腦晶片的需求較產量高 10% 至 30%,當中 AMD 和 NVIDIA 顯示卡的需求更有增無減,由於產能無法提升,缺貨狀態預計今年內無望舒緩。
 
有分析指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的行業,除了消費級電子產品,亦包括了部份涉及國防的產品,所以就算晶片供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能夠回復穩定,供應商亦可能會先將貨源提供予安全部門或相關機構,令遊戲主機的供應進一步延至明年中才回復正常。
 
資料來源:screenran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