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新工具登場  用戶數據回傳更透明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5 12:46 | 作業系統
對於 Windows 10 收集用戶的數據並回傳,歐洲政府一直表示不滿,早在 2016 年法國政府就禁止 Windows 10 追蹤用戶,而歐盟亦對此表示關注。Microsoft 日前終於提出解決方案,宣佈 Windows 10 在回傳數據時會更加透明,讓用戶可以監察傳送予 Microsoft 的數據。

0125-4bFB.jpg

收集和回傳數據往往是要改善用戶體驗或協助開發新功能,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亦收集不少匿名數據,在傳送至 Microsoft 的伺服器前,Windows 10 會將數據先行加密。本週起 Windows 10 Insiders 將可以透過全新工具「Windows Diagnostic Data Viewer」,了解回傳予 Microsoft 伺服器的數據內容。

0125-4a.jpg

一般而言,傳送的數據包括設定選項、裝置連線表現、安裝的軟件、效能數據等,自始用戶可以詳細了解自己的哪些資料被送出。至於非 Windows 10 Insiders 用戶,腎功能將會在數星期後推出予公眾。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