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勢不可擋!Microsoft 研發 Lite OS 救亡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27 11:31 | 作業系統
多得 Google 積極開發對硬件要求不高,而且簡單易用和便於管理的 Chrome OS,催生了不少廉價的 Chromebook 筆電。Chromebook 除了在教育界大受歡迎,就連企業和一般電腦用家的使用率亦陸續提升,原因之一是 Chromebook 內置 Google Play Store,用戶可以安裝 Android 軟件和遊戲。

0227-2bFB.jpg

Microsoft 一直希望阻止 Chromebook 的擴張,他們曾經嘗試改進 Windows 系統以讓低階 Atom 處理器的平板或筆電使用,又嘗試推出只可以安裝 UWP 軟件的 Windows 10 S 系統,成效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外國傳媒指 Microsoft 不想再次失敗,決定砍掉重練,從頭開始開發全新系統 Lite OS。

0227-2a.jpg

知情人士透露 Microsoft 為 Lite OS 設定了一個「非常積極」的時間表,希望能夠盡快完成開發。Lite OS 跟 Windows 10 S 同樣只可以運行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軟件和 Progressive Web Apps 軟件,根據流出的介面設計圖,Lite OS 似乎參考了 Chrome OS 的 App Drawer 設計。有指 Microsoft 希望能夠支援傳統的 Win32 軟件,但會在有限制的環境下執行,而 Lite OS 期望能同時支援 x86 和 ARM 平台,但什麼時候會見到首批使用 Lite OS 的筆電,現在還未有答案。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