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證實 DELL、三星也將推 Windows RT 平板

alex 2012-08-14 17:02 | 網絡消息
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8 除了將在 10 月上市,同時也會提供給採用高通 (Qualcomm)、德州儀器 (TI) 以及 NVDIA Tegra 等 ARM 架構裝置使用的 Windows RT 作業系統。但截至目前為止有宣佈要推出 Windows RT 平板的廠商大概只有華碩和微軟而已,所以 Windows RT 平板的聲勢看來相當薄弱。不過現在根據微軟的說法,DELL、Lenovo、Samsung 等大廠也確定會加入 Windows RT 平板的陣容,但耐人尋味的是,HP 和一直對微軟自行推出 Surface 平板 很不滿的 Acer 並沒有在微軟的名單當中。

微軟也公佈了 Windows RT 平板的續航力和尺寸大小等規範讓人參考。像是在播放 HD 影片的情況下應該具備 8 到 13 小時的連續使用能耐,然後重量必須介於 520g - 1200g 之間,機身厚度則必須維持在 8.35 mm - 15.6 mm 之間。

Scenario
Early production range
HD Video Playback
8 hours to 13 hours of scenario run time
Connected Standby
320 hours to 409 hours of scenario run time

System characteristics
Measurement range
Weight (g)
520g to 1200g
Length (mm)
263mm to 298mm
Width (mm)
168.5mm to 204mm
Height (mm)
8.35mm to 15.6mm

另外,雖然 Windows RT 系統是提供給 ARM 架構裝置使用,但微軟表示在使用者體驗部分並不會和一般的 Windows 8 系統沒有很大的差別。還有就是在機身裝置部分也會保有 USB 連結、WiFi、3G 等功能,同時也能夠支援 NFC。

消息來源:MSDN Blog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