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HTC 正在開發二款 Windows RT 平板?

alex 2012-12-21 21:07 | HTC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2-12/21/4842369/tunacat_1_HTC-_07cf54e9f052203df1628d0c217433f0.jpg
▲ 圖片為 HTC Jetstream。


HTC 先前推出過一款 7 吋平板:HTC Flyer,首度納入了數位筆 HTC Pen 的設計,也搭載 HTC 自家的 Sense 介面,上市時也有不少消費者購買。不過後來 HTC 除了在國外推出的 10 吋平板 HTC Jetstream 以外,沒有新的平板問世;這不禁讓人疑惑,難道 HTC 不再出平板了嗎?

今天出現的一則傳言,可以稍微說明 HTC 不但會繼續做平板,而且還要跨到不同平板領域。彭博社(Bloomberg) 報導,HTC 正在研發兩款搭載 Windows RT 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預計 2013 年推出;這兩款平板一款是 12 吋螢幕,另外一款則是 7 吋,7 吋版本將有撥打電話的功能,兩機將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報導指稱,HTC 原本考慮要開發 Windows 8 平板,但後來認為成本太高,到時售價可能會賣到 1000 美元,因此這個提案就被擱置,策略暫時先以開發 Windows RT 平板為主。

如 果你還不知道 Windows RT 是什麼,這裡它其實是類似 Windows 8 的平板作業系統,不過可以在 ARM 架構的硬體上執行,一般智慧手機、平板的處理器,基本上都是採用 ARM 架構,相對於 Intel 的 x86 架構處理器有很大的不同。而 Windows RT 作業系統是否成熟到可以與 Android、iOS 等系統競爭,也是另外一個問題,HTC 是否把平板重心轉移到 Windows RT 介面?或是以後會有 Android / WinRT 兩種系統架構的平板產品?這些問題可能都要等到明年才有答案。


※ 引用來源:The 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