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難!有益!iPad Air 2 支援 Apple SIM! 用家轉台唔駛搵網絡商

虎仔 / 馬日山 2014-10-17 08:40 | Apple
昨晚的 Apple 發佈會中,有一個全新的產品並沒有在台上介紹,就是 Apple 推出了 Apple SIM,一張預先安裝在 4G LTE 版本 iPad 內的 SIM 卡。一般 SIM 卡都會鎖定個別電訊商,但 Apple SIM 的特別之處是在毋須換卡的情況下,容許用戶自由選擇電訊商。

//timgm.eprice.com.hk/hk/pad/img/2014-10/17/67546/uniqlo_1_4469_f21e5b44e60cb1017a7e1c0aac643f0c.jpg

Apple SIM 會提供短期的服務計劃讓用戶選擇,暫時只會在美國和英國推出。現時支援 Apple SIM 的電訊商包括美國的 AT&T、Sprint、T-Mobile 和英國的 EE。除了毋須換 SIM 可以選擇短期服務計劃外,Apple 還會推出漫遊服務計劃,讓用戶身處海外可以直接選用漫遊服務或當地電訊商的數據計劃。Apple 未來可能會跟電訊商合作,到時用戶出埠就毋須在機場頻撲搵 SIM 卡了。

雖然 Apple SIM 暫時香港用戶冇份,但外國傳媒認為這是 Apple 支配電訊商的一步棋,因為 iPhone、iPad 用戶將來轉台不一定需要經過電訊商,Apple 可以出手 Sell 客,變相擁有左右大局的能力。網友你點睇?

資料來源:iloun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