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證實 iPad mini 5 支援 PD 快速充電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03 07:18 | Apple
Apple 多年未有為 iPad mini 推出更新,早前第五代 iPad mini 終於面世,雖然外形設計和功能都沒有改變,只是純粹在效能上有所提升,很多消費者都關注 iPad mini 5 是否和一系列近年推出的 iPhone 一樣支援快速充電,有大陸網站就為此進行了實測。

0403-3aFB.jpg

大陸網站充電頭網準備了一部 0% 沒電關機的 iPad mini 5,還有 Apple 的 61W PD 充電器,進行了 0% 至 100% 的充電測試。結果發現在 0% 沒電關機狀態下,iPad mini 5 會以 2.4A 充電模式充電約 1 分鐘至自動開機,之後就會轉換成 USB PD 快速充電模式。以 PD 充電器為 iPad mini 5 充滿電需要 2 小時 34 分鐘,全程充電功率最高為 20.88W。

0403-3b.jpg

今次測試證實 iPad mini 5 支援 USB PD 快速充電,由於這小巧的平板並沒有 USB Type-C 接口,所以要享受到 PD 快充,用戶就要自行準備 30W 以上的充電器和 MFi 認證的 USB-C to Lightning 線。為什麼要 30W 以上的充電器?因為測試時發現 iPad mini 5 在運行時充電,功率可以突破 30W,較待機狀態下只有 18 至 20W 為高。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