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表 MariSilicon X 自主研發晶片,新一代 Find X 旗艦將搭載使用

dddd204 2021-12-14 18:27 |
vivo 與小米推出新的自主研發晶片後,OPPO 也在今天的 Inno Day 2021 活動上,發表了 MariSilicon X 晶片,整合 AI 人工智慧計算以及多項影像處理技術,並且將在新一代的 Find X 旗艦機搶先搭載使用。

ezgif.com-gif-maker (5).jpg

MariSilicon X 是一款影像專用的 NPU,採用 6nm 製程打造,搭載自主研發的 AI 處理單元 MariNeuro,AI 計算效能可達 18TOPS,並內建 cache 以及最高 8.5GB/s 的專屬記憶體頻寬,減少存取速度並提高能源效率。

001RJIkpgy1gxdh8foyj6j61400u0k0d02.jpg

除了 AI 處理,MariSilicon X 也搭載了 MariLumi 影像處理單元,最高支援 20bit 影像捕捉,可以紀錄高達一百萬比一的高對比畫面,實現超高動態範圍,並且可以拍攝 20bit RAW 檔並加入 AI 演算,讓演算後的 RAW 檔能提升 8bit 的訊噪比,提供更高動態範圍與更低雜訊的「原始」影像數據。

001RJIkpgy1gxdh67awghj60u00vrn0502.jpg

另外還記得 OPPO 曾發表過 RGBW 感光元件應用技術,MariSilicon X 也推出了對應的 RGBW Pro,將 RGB 與 W 的像素訊號分開處理,在相同的 RGBW 感光元件下,可以提升 1.7X 的解像力。MariSilicon X 將使用在下一代 OPPO Find X 系列,預計 2022 年第一季發表。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