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全新 API!開發者可強迫用戶更新軟件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9 12:04 | Android
不少 Android 用戶都沒有開啟軟件自動更新的功能,於是直到軟件提示或打開 Google Play Store 才發現大量軟件未有更新,這不但影響使用體驗,更可能對系統安全構成負面影響。在本週舉行的 Android 開發者高峰會上,Google 提出了一個終極解決方案。

1109-3aFB.jpg

Google 宣佈推出全新的 In-App Updates API,顧名思義就是在 App 內提供軟件更新,開發者可以選擇「即時」或「彈性」更新,前者就是當用戶打開軟件時會收到提示,強迫用戶更新後才可以繼續使用。用戶只需點擊「更新」按鈕,毋須跳到 Google Play 就可以自動下載和安裝更新,是一個既快捷又方便的體驗。

1109-3c.gif

至於「彈性」更新選項,則是用戶會收到一個更新提示,用戶屆時可以繼續使用軟件,而更新會在後台自動下載,完成後只需重新開啟軟件就可以使用新版。In-App Updates API 已經開放予部份特選開發者,稍後會進一步向所有開發者提供,一般用戶預計會在稍後會見到這改變。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