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頸都長!Google 終於承諾改善 Android 分享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1 11:37 | Android
Google 推出 Android 系統至今,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很多功能都獲得改進;不過來到 Android 9 Pie,儘管 Google 花了不少時間和人力物力改良系統,還是有一個實用和必須的功能至今仍然備受用戶批評,這就是 Google 一直忽略的 Share Menu 分享功能。

1111-2bFB.jpg

不少 Android 用戶都經歷過,嘗試利用系統的分享功能時,整個過程非常緩慢,甚至可能引發其他問題,令用戶用起來非常沮喪。假如用戶安裝的 Apps 越多,速度就越緩慢,幸好 Google 日前宣佈會正視這問題,而且將之放在優先考慮的行列。Android 團隊工程副總裁 Dave Durke 回應用戶提問時,表示改善 Android 系統的分享功能是優先項目,但亦是一個大工程,團隊正在以一套完全不同的底層數據模型重新設計系統,最重要是會變得更快和更好用。

1111-2a.jpg

可惜 Burke 未有透露分享功能的改進幅度有多大,亦未有透露會在甚麼時候推出,是否所有系統版本,包括舊系統都能夠受惠。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