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Fast Pair 功能推出   藍牙裝置配對更簡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15 08:01 | Android
在 Android 12 發表之前,Google 已經率先為 Android 推出一些實用的改進,當中包括全新設計的 Fast Pair 功能,它可以讓 Android 裝置用戶在配對藍牙配件時更加輕鬆簡易。經過 Google 精心設計的全新 Fast Pair,昨日正式向全體 Android 用戶提供。
 
04FB.jpg

在初次使用支援 Fast Pair 的藍牙配件時,用戶會在設置配件時,於手機或平板等裝置見到相關的動畫,還有配件的產品名稱和連接 Google 帳號的方法。用戶解釋只需點擊畫面中藍色的 Connect 按鈕,就可以快速完成藍牙配對。Google 表示首批支援 Fast Pair 的配件,包括 JBL、Sony 等廠商的過百款藍牙耳機。
   
以往當連接藍牙配件時只會在螢幕頂端彈出提示,有外國傳媒直指 Fast Pair 的新介面設計是向 Apple 的 iOS 取經,因為展示的方式跟 AirPods 無線耳機初次連接時相似。除了上述提到的 JBL 和 Sony,Bose 等廠牌的耳機,還有 Fitbit 的智能手錶等,據悉都已經支援全新 Fast Fair 功能。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