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住 5G+!齊齊迎接4G 改變生活、5G 改變社會新時代

管理員 2019-03-22 20:14 | 中國移動香港

通訊界呢排最熱嘅話題,就係 5G!雖然香港人能享用 5G 網絡仲要點時間,但唔少人都有發表5G 網絡下對未來社會的想法。香港其中一間將擁有 5G 頻譜嘅網絡商中國移動香港,其母公司中國移動集團於香港嘅業績發布會,發表了「5G+」呢個全新概念,簡單地話俾大家知,未來 5G 會係點樣嘅一回事,點樣改變社會。
 

CMHK-fb.jpg

以往講嘅 3G+ 與 4G+ 都只係與速度升級有關,中國移動集團董事長楊杰,早前於香港發布了「5G+」全新概念,他認為「4G 改變生活、5G 改變社會」,5G 網絡會為未來社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

中國移動集團提出「5G+」概念包括:


001 : 5G+4G 互相配合有更多應用
5G 其實不是一個獨立網絡,並不單單是4G+1G的關係,中國移動將會推動5G與現時 4G 網絡共存,產生協同效應,包括最傳統的話音服務到上網數據服務。當然,去到 5G,用途會比以前更多。

002:5G+ AICDE 全新通訊科技,創造 5G 新生態
 
A = AI 人工智能
I = IoT 物聯網
C = Cloud 雲端計算
D = Big Data  大數據
E = Edge Computing 邊緣計算

推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新訊息技術的緊密融合,以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應用。

003:5G+生態系統 為社會帶來更大裨益

5G不僅僅是電訊商的事,也不僅僅是設備商的事,而是關於整個社會的發展進程,透過豐富的行業應用,與社會各界構建5G生態系統。

5G 網絡再加上 AICDE 各項技術,在通訊與手機上網之外,就會有不同層面的商業應用。中國移動和社會各界一起構建 5G生態系統,令社會有更佳嘅發展,這就是「5G+」所提倡的概念。

CMHK ASTRI car.jpg
▲ 5G低時延的特性令好多智能應用變成可能,例如智能駕駛。中國移動香港夥拍應科院在科學園展開智能駕駛測試,就是5G生態下其中一個應用。

中國移動香港 5G 建設快人一步

中國移動集團提出「5G+」概念,將「4G 改變生活、5G 改變社會」這個理念,引用到香港。中國移動香港一直引領 5G 發展,促進智慧城市發展,令大家有更好的生活,例如致力部署 5G 流動通訊網絡發展,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積極與合作夥伴進行多項 5G 網絡技術及商業應用測試。網友有留意香港 5G 發展嘅話,都應該知道通訊事務管理局(OFCA)日前宣布首批 5G 頻譜 26/28GHz 頻譜的初步結果,中國移動香港是首批成功申請到 400MHz 頻寬 26/28GHz 內 5G 頻段的電訊服務商,可見中國移動香港的積極投入。

HKSTP 5G cell site 4.jpg
▲中國移動香港率先在科學園裝設26/28GHz商用5G基站,並在去年10月完成測試。

資料由客戶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