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童視力變差   文部科學省指與玩手機太多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25 13:34 | 網絡消息
香港越來越多低頭族,而且年齡還越來越少,很多學童年紀小小已經機不離手,或許是父母將手機平板當作電子奶嘴所致。最近日本文部科學省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學童視力低於標準的 1.0 分(相當於 20/20 視力)高達 25.3%,是日本有統計以來最高,政府指情況和使用手機和玩手機遊戲有關。

1225-1aFB.jpg

該調查還發現超過 67% 高中生和超過 34% 小學生,無法達到標準視力,文部科學省認為學童視力變差是因為使用智能手機時間過長,並且沉迷玩手機遊戲有關。手機遊戲在日本非常流行,甚至在全球手機遊戲市場排名第三,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ewzoo 的數字,有 41% 日本男性和 32% 女性有玩手機遊戲。雖然現時仍然沒有證據指手機螢幕令視力變差,但不少專家認為長時間受到手機螢幕的藍光影響,是導致眼睛疲累的原因。

除了日本文部科學省關注手機對學童視力的影響,早前大陸亦表示要對網上遊戲進行規管,希望透過限制玩遊戲的時間去保護兒童的視力,現時大陸是全球最大的電玩市場,但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據指,大陸兒童患近視的比率亦是全球最高。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