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 推出 Type-C 認證   減少問題硬件造成損害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04 03:47 | 網絡消息
為了保護用戶的裝置不受非兼容配件破壞或受到惡意硬件攻擊,支持和推動 USB 標準變革的 USB 開發者論壇(USB-IF)日前推出了 USB Type-C 認證計劃,USB-IF 將會邀請裝置生產商自願引進加密協議,去驗證 USB-C 的連接,協議能夠讓手機、平板或筆電在連線時驗證和認證 USB 設備,包括充電線、充電器或外置硬碟等。

0104-3bFB.jpg

這個協議基於 128-bit 的加密認證,涵蓋 USB Type-C 充電器、裝置、充電線和電源。USB-IF 宣佈這協議將會跟認證機構 Digicert 合作,未來假如此認證標準被廣泛採用,用戶購買獲 Digicert 認證的 USB-C 裝置,就可以確保手機、平板或電腦不被破壞或攻擊。由於今次 USB-C 認證計劃屬自願參予性質,所以要視乎配件生產商的取態。

資料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