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加入自拍評分!呢兩個品牌最強

inno 2019-01-22 21:14 | 網絡消息
入手新機前可用來參考的拍照評分標準又多出一項了。拍照評鑑網站 DxOMark 從現在開始不僅會公布 SmartPhone 主鏡頭的拍照、錄影評分,同時也會加入前鏡頭的拍照實測項目:DxOMark Selfie,可讓消費者更全面了解智能手機的整體拍照、錄影表現。

dxomark-fb.jpg

目前 DxOMark 已經完成了 12 款智慧型手機的前鏡頭拍照評分,涵蓋入門到旗艦等不同價位的機種;目前拿下最高 DxOMark Selfie 最高分的手機有兩台,分別是三星 Galaxy Note 9 和 Google Pixel 3,同樣都拿下總分 92 分的成績。

01.jpg

從現在開始 DxOMark 的手機拍照評分排行榜,將會分成「Mobile」和「Selfie」兩大分類,進入到  DxOMark 網頁後,就可在右側的排行榜中看到兩種不同的分數呈現。DxOMark 表示 Selfie 項目是以先前 Mobile 項目的測試程序和方法為基礎,主要是在實驗室和現實世界中使用各種被攝體,並在不同的光照條件進行測試;DxOMark 表示他們是根據完全客觀的測試結果來評分,並由測試設備直接計算測試結果。

不過為了反映前鏡頭特有的使用方式,所以 DxOMark Selfie 有做了一些重要的修正。像是會分別在 30、55 和 120 厘米三個被攝體距離上進行測試,同時也開發了一系列新的人像測試專用設備。

newweb2.jpg

另外,目前已經完成 DxOMark Selfie 項目的機種有 12 款,總分由高到低分別是 Google Pixel 3、三星 Galaxy Note 9、小米 MIX 3、三星 Galaxy S9+、Apple 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2、華為 Mate 20 Pro、三星 Galaxy S8、華為 P20 Pro、Apple iPhone X、美圖 V6、Intex Aqua Selfie。

overallscore.jpg

目前 DxOMark Selfie 總分最高分為 92 分,而 Google Pixel 3、三星 Galaxy Note 9 同時都拿下 92 分並列第一。根據 DxOMark 的說法,雖然這兩款手機的 Selfie 總得分相同,但兩者之間存在很大差異。像是 Google Pixel 3 在對焦系統略勝一籌,Note 9 則給出了更好的曝光和色彩;Google Pixel 3 拍攝的照片對比度略高且白平衡偏冷色,而三星 Galaxy Note 9 則在臉部曝光上更好,略低的臉部對比度使得照片看起來更自然些。

另外,雖然 Google Pixel 3 前鏡頭配有一個輔助超廣角鏡頭,但這對 DxOMark Selfie 的評分沒有影響,因為相關測試基準未涵蓋第二和第三個前鏡頭的測試。

photoscore-1.jpg

videoscore.jpg

若大家對當前已經完成 DxOMark Selfie 評分的手機評分細節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到 DxOMark 官網去了解更多內容。 

消息來源:DxOMar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