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同 Samsung、LG 有關?韓國民用 5G 服務推出延期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09 05:52 | 網絡消息
韓國去年年底成為全球首個推出 5G 服務的國家,不過服務僅限於商業機構,當地政府原本預計民用 5G 會在今年第一季推出。現在距離 2019 第一季完結只有約 3 星期,消息指韓國政府將民用 5G 項目的推出時間推遲至今年第二季,很大機會在 4 月推出。

0309-1aFB.jpg

韓國科學和信息通信技術部指推遲民用 5G 服務,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跟兩間韓國手機生產商有關。Samsung Galaxy S10 5G 會在 3 月內完成測試,但上市日期則不在 3 月;另一使用 5G Modem Snapdragon X50 的手機 LG V50 ThinQ 則至少要等到 4 月才可以推出,換句話說就是現時市場上並沒有 5G 手機可賣,以配合民用 5G 服務的推出。

另一阻礙民用 5G 服務推出的原因則來自電訊商,據悉當地政府否決了電訊商 SK Telecom 的定價,因為他們將價格定得太高,致令一般消費者無法負擔。消息指 SK Telecom 制訂的服務計劃太過昂貴,只適合需要大量流動數據的用戶。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