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以參考?日本將利用交通燈安裝 5G 基站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04 11:23 | 網絡消息
相比起全球不少國家,將會在今年內推出 5G 服務,日本是其中一個進度比較慢的國家。雖然如此,但日本政府卻打算透過利用交通燈去架設 5G 基站,加速 5G 的發展,同時令訊號能夠有更佳的覆蓋。早前相關部門就進行了會議,打算在明年開始測試,然後在 2023 年在日本全國推行。

02FB.jpg

日本政府還希望以交通燈作為 5G 基站的技術,能夠成為標準規格,並且向外國出口技術。日本總務省、警察廳和國土交通省等相關部門會展開合作,推進 5G 通訊網絡的技術開發及制訂必要的規則。日本內閣官房科技綜合戰略室指出,以國家作為單位,利用交通燈作為 5G 基站在全球還是首次,他們又指亞洲的發展中國家同樣面對架設 5G 網絡的難題。

日本要達到 5G 全面覆蓋,需要加設數十萬座基站,當地人口稠密加上交通燈密度較其他國家高,政府認為善用交通燈可以顯著加速 5G 網絡的覆蓋。現時日本由地方政府管理的交通燈約有 20 萬支,如果計劃順利推行,地方政府就能利用 5G 網絡,推行自動駕駛汽車管理,還有自然災害緊急通訊。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