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手遊沉迷?遊戲商祭出「宵禁」功能 未成年強制下線不准玩

smartgeek 2019-07-04 16:25 | 網絡消息
手機上癮或手遊沉迷可說是文明病之一,大人都難以自拔,更何況是還在成長階段的青少年。最近就有遊戲代理商針對未成年用戶祭出「宵禁」制度,晚上九點以後,未成年一律強制下線不准玩,甚至每天遊玩的時間也有長度限制。

A01.jpg

推出宵禁的正是大陸騰訊遊戲,騰訊旗下手遊《一起來捉妖》成為了全新「健康」功能的首發「祭品」。這款遊戲引入公安審查,用戶必須實名驗證、確認真實身分,而遊戲就會針對未成年用戶進行用量管控。若是未滿 13 歲,每日上線登錄遊玩限制一小時,超過就時間強制下線,直到隔日才能再登入;13 歲以上但未成年者,每日上限則是二小時。

更進一步地,針對全體未成年用戶,遊戲規定每天晚間 21:00 至隔日早上 20:00 均為宵禁時段,禁止未成年用戶登錄,如果宵禁時間到了還在線上,系統就會發出提示並強制踢人。更厲害的是,遊戲還具有「移動偵測」功能,若系統感應到用戶正在移動或駕車、騎車,手機就會強制鎖定螢幕,藉以確保用戶在安全的環境下遊玩。

screenshot-www.techweb.com.cn-2019.07.04-16_22_18.png

消息來源:Tech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