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手機專屬 Qualcomm 215 處理器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10 11:03 | 網絡消息
智能手機市場的光譜非常廣闊,有近萬一部的旗艦機,亦有數百元有交易的入門級型號。消費力有限的新興市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晶片生產商自然要推出低階處理器配合。Qualcomm 昨日發表全新 Qualcomm 215,就是要瞄準競爭對手 MediaTek 和 Samsung Exynos 處理器。(注意!新處理器並非 Snapdragon 系列,而是 Qualcomm 200 系列)

04FB.jpg

Qualcomm 215 處理器的效能,較上一代 Snapdragon 2xx 提升了 50%,而且是採用 64-bit 架構的入門級智能手機處理器,換句話說,就是新處理器不但性能獲得提升,使用此處理器的裝置亦會有更長的使用壽命。Qualcomm 215 由四個 1.3GHz ARM Cortex-A53 核心組成,搭配 Adreno 308 圖像處理器,而且有雙 ISP,可以支援雙鏡頭相機。

0710-4b.jpg

Qualcomm 215 支援 13MP 相機、1080p Full HD 影片攝錄、HD+ 解像度顯示、雙 SIM 卡和雙 VoLTE,而且還支援 Ultra HD 語音通話和 NFC 手機支付。Qualcomm 215 亦支援 Quick Charge 快速充電技術,較傳統的充電技術快 75%。根據 Qualcomm 的資料,預計首批採用 Qualcomm 215 處理器的手機會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