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用戶數字驟降之謎   中國聯通董事長咁解釋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4 12:24 | 網絡消息
日前有線電視財經台發現,大陸手機用戶數字在 2 月大幅下跌,報導一出即時引起網民的議論。有熱心網民製作了大陸三大電訊商用戶增減的統計表,指用戶數量銳減了 1,447 萬多,到底這些消失了的用戶去了哪裡?有網民直指他們轉台到天國移動、天國電信和天國聯通,又有人認為與武漢肺炎影響經濟有關,導致用戶終止服務。

04FB.jpg

昨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出席 2019 年業績發佈會時,就對用戶人數減少作出官方的解釋。王曉初表示客戶流失並非中國聯通獨有,而是各電訊商都面對的情況,他認為流失的原因或者是源自「雙卡用戶」。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部份用戶或會在短時間内放棄其中一張電話卡,所以導致客戶數量有所減少。

0324-4a.jpg

王曉初表示疫情令用戶數量減少,但沒有對數據使用量構成影響。他表示用戶無論工作還是生活都離不開手機,所以部份原本用於工作的數據轉向了消費和娛樂,不過因為工作相關的聯絡大幅減少,所以語音使用的影響則相對較大。

0324-4b.jpg

資料來源:新浪網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