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全新快充技術   Snapdragon 765 手機率先採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29 13:13 | 網絡消息
Qualcomm 昨日公佈了全新快速充電技術 Quick Charge 3+,新技術將會在 Snapdragon 765 和 Snapdragon 765G 率先提供,而首部配備此快充技術的手機為小米 10 Lite Zoom,不過該手機亦支援 Quick Charge 4+,讓它成為首部同時支援兩項快充技術的手機。

03FB.jpg

Qualcomm 指 Quick Charge 3+ 能夠在約 15 分鐘內,為完全沒電的裝置充電至 50%,較上一代充電技術快 35%,充電溫度亦會低攝氏 9 度。Quick Charge 3+ 利用 20V 和 3A 最高 60W 輸出,將會支援 USB-A 和 USB-C 充電線,還有可調節電壓的 Quick Charge 4 配件。相比起 Quick Charge 4+,Quick Charge 3+ 支援 USB-A 接口令生產成本更低,這亦是 Qualcomm 要將超快的充電技術普及的原意。

0429-3a.jpg

由於採用全新的單 IC 設計,手機毋須再配備 OVP 電壓保護晶片和感應電阻等。Quick Charge 3+ 支援有線和無線充電,甚至容許兩者同步進行;Qualcomm 表示 Quick Charge 3+ 將會在今年內陸續引進到更多裝置。

0429-3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