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睇少 MediaTek   天璣 1000 成首款硬解 AV1 流動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1 13:32 | 網絡消息
影像解碼器在我們日常使用手機時,其實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只要涉及處理串流影像就會用到。好的影片解碼器可以提升影像質素,同時減少數據使用量,而 AV1 Codec 就是其中一款連 Google 都會採用的影像解碼器。

02FB.jpg

Google Duo 就採用 AV1 Codec 去提升視像通話時的質素,至於 Android 10 亦支援 AV1 Codec,就連我們常用的 Chrome 瀏覽器亦在 2018 年底配備專屬的 AV1 解碼器。雖然 AV1 受到 Google 青睞,但現時 Android 手機使用的主流處理器,包括 Snapdragon、Exynos 和 Kirin 都未能硬解 AV1。

情況將會在稍後有所改善,因為 MediaTek 日前宣佈旗下天璣 1000 將會成為首款內置 AV1 硬件影像解碼器,能夠處理最高 60fps 4K 解像度影片的流動處理器。MediaTek 表示天璣 1000 將可以直接串流 AV1 編碼的 YouTube 影片,這款支援 5G 網絡的處理器有了 AV1 硬解能力,對高速串流影片和視像通話都相當有利,不但能夠減低對處理器效能的負荷,同時更減少電力消耗。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