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規格更新   手錶耳機可透過手機無線充電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7 09:34 | 網絡消息
每當提到數碼產品的無線充電,用戶往往會想到 Qi 無線充電標準,不過很快我們就可以透過手機的 NFC 功能,為智能手錶和無線耳機等配件無線充電。NFC Forum 昨日宣佈更新 NFC 規格,採納 Wireless Charging Specification(WLC)無線充電規格。

06FB.jpg

未來小型的數碼配件產品和 IoT 物聯網裝置都可以透過 NFC,從包括智能電話在內的另一裝置進行無線充電;不過通過 NFC 無線充電有一個弱點,就是充電速度相當低,功率只得 1W。NFC Forum 表示採納 WLC 規格的原因並非要取代 Qi 標準,而是要提供多一套規格,讓用戶可以為智能手錶等裝置無線充電。

0507-6a.jpg

NFC Forum 指使用 WLC 規格的好處是,只需一組天線就能夠同時執行通訊和充電,新規格由即時起已經準備好,可以隨時商業化應用。

來源:NFC Forum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