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展覽 CES 上海站   主辦單位宣佈停辦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15 10:08 | 網絡消息
美國消費者科技產品組織 Consumer Tecnology Association(CTA),每年都會分別在拉斯維加斯和上海,舉辦 CES 消費者電子展,雖然上海站 CES Asia 至今只舉辦了 5 屆,但亦成為了亞洲區數一數二的國際性科技產品博覽,然而主辦單位 CTA 昨日宣佈將會停辦 CES Asia。

01FB.jpg

除了因為武漢肺炎疫症的影響,導致 CES Asia 停辦的原因就是中美貿易關係緊張,而 CTA 是美國的貿易機構,現階段不適宜在上海舉辦商貿活動。在 CTA 發表的聲明中,提到中國是一個重要市場,他們期望中國和歐美的經貿關係能夠改善。CES 上海站原訂在 6 月 10 至 12 日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和大陸的協辦單位在 3 月宣佈延期,最後還是需要取消。

0715-1b.jpg

CES 是年度消費者電子產品業界盛事,如今 CTA 宣佈停辦而不是取消,意味著他們決定放棄中國作為展覽中樞的地位。至於 CES 拉斯維加斯暫時會如期在明年初舉行實體活動,主辦單位亦打算增加虛擬展覽環節,以擴大展覽的規模。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