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乾淨網絡商名單公佈!香港當然無份

Jason 2020-07-27 18:12 | 網絡消息
美國國務院在四月時,曾經公佈一項政策,未來所有連往美國外交機構的所有 5G 網路連線,必須透過所謂的「乾淨路線」傳輸;此「5G 乾淨路線」必須確保在任何端點不使用任何美國認為「不可靠」的設備系統商。而最近美國國務院也正式公佈了全球 24 間「5G 乾淨電信商」的名單。

usa-fb

名單是由美國國務院委託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集結 25 名來自亞洲、歐洲與美國的專家評估而得;未來透過不乾淨 5G 網路而來的網路流量,將無法進入美國國務院所屬的外交機構,以確保關鍵資訊不致洩漏。

Screenshot_2020-07-27 5G Clean Networks -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png

▲ 美國國務院列出的 24 間「乾淨 5G」網絡商。名單上,網友比較熟悉的相信有來自台灣的中華電信、遠傳;韓國的 SK Telecom、kt、日本的 KDDI;法國的 O2、Orange。比較有趣的是,不是每一間美國流動網絡商都有上榜,例如沒有了 T-Mobile。當然,香港網絡商一間都沒有是意料之內吧。


引用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