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加密視像通話   支援畫中畫功能 Android 率先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7 10:58 | 網絡消息
越來越多人使用的 Telegram 昨日宣佈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以進行視像通話,而且平台會提供點對點加密,保障通話雙方免被黑客、執法機構或其他人士監控。視像通話功能暫時屬於 Alpha 測試階段,現階段只有 Android 版本使用者可以率先用到。

03FB.jpg

這並非 Telegram 厚此薄彼,其實開發團隊提交程式更新版予 App Store 在先,但 Apple 至今還未完成審批,但 Google 則很快對程式開綠燈,並且已經在 Play Store 上架,相信很快 iPhone 用戶亦可以更新至最新版本,並使用單對單的視像通話功能。



只要見到螢幕右上角出現 4 個 Emoji 表情符號,就代表雙方的通話連線已經被點對點加密。值得一提的是,Telegram 視像通訊支援畫中畫功能,用戶可以一邊視像通話,一邊查看訊息內容。現時很多即時通訊平台如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等,都已經提供多人視像通訊,Telegram 的單對單視像通訊顯得有點落伍,但開發團隊表示多人視像通訊功能會在未來數月推出。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