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Sony 賺錢絕招   Canon 向第三方出售感光元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4 10:50 | 網絡消息
由於很多手機品牌都選用 Sony 的相機感光元件,縱使 Sony 本身的數碼相機面對不少競爭,而手機銷售亦大不如前,Sony 的影像產品業務依然擁有極佳的業績。Sony 在相機感光元件市場一枝獨秀好幾年,不過情況可能會改寫。

03FB.jpg

消息指 Canon 打算加入戰團,將旗下感光元件出售予第三方廠商使用。Canon 自 2000 年開始就生產感光元件,但一直只應用於自家產品。Canon 表示在累積多年經驗和成功後,現在決定於其他行業合作,向他們供應感光元件以滿足不同影像應用的需要。

1214-3b.jpg

現階段 Canon 未有表明會向哪些行業和公司供貨,但可以預期手機品牌會對 Canon 的感光元件感到興趣,畢竟他們在相機界別是響噹噹的名字。如果 Canon 製作手機專用的感光元件,相信亦會為 Sony 和 Samsung 等供應商帶來良性競爭,對一般用家會是好消息。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