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僅重 125g   碳纖智能手機 Carbon 1 Mark II 面世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02 10:53 | 網絡消息
曾經有一段時間,手機廠商追加極薄的機身,但隨著用戶對手機鏡頭和電池等的需求提升,手機不但越來越厚,亦越來越重。最近有手機廠商宣佈逆市推出極輕巧,只有 125g 重的智能手機,希望為市場帶來新衝擊。
 
06FB.jpg

這款名叫 Carbon 1 Mark II 的手機,其命名有一段故,本來廠商 Carbon 打算在 2020 年推出 Carbon 1 Mark 1,但因為疫情的緣故而胎死腹中,結果在今年就直接推出第二代。廠商聲稱 Carbon 1 Mark II 是全球首部採用碳纖機身的智能手機,他們利用 HyRECM 技術,將碳纖與多種合成物料纏繞,去避免單純使用碳纖而出現電波訊號被阻隔的問題。使用合成物料的好處是塑膠的使用量減至 5% 以下,同時亦可以將碳纖應用於手機。 
 

 
以輕巧作為賣點的 Carbon 1 Mark II,規格配置並不突出,配備 6.01 吋 AMOLED 螢幕為,解像度為 2,160 x 1,080,搭配 MediaTek Helio P90 處理器、8GB RAM、256GB 儲存(支援 microSD 擴充),前置 20MP 自拍鏡頭,機背則有 16MP + 16MP 雙鏡頭相機。機身內置 3,000mAh 電池,指紋辨識設置在機側,而預載的系統為過時的 Android 10,不過 Carbon 表示會為手機提供 Android 11 升級。Carbon 1 Mark II 會在本月底上市,售價方面高達 799 歐元(折合 HK$7,456),為了 125g 的輕巧機身,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
 
0302-6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