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 推「旅遊合格」程式    港日韓泰澳等多國航空表態參與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1 09:07 | 網絡消息
相信很多人都想出國旅遊,而航空業界亦希望能夠加快行業復甦,日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宣佈,將會在 4 月稍後時間推出「Travel Pass」手機程式。旅客自願登記使用「Travel Pass」,可以將護照資料、疫苗注射、病毒檢查結果等整合,在出發前往和到達目的地,甚至是在旅途中進入部份場地時用作核實。
 
03FB.jpg

IATA 表示「Travel Pass」手機程式容許用戶核實身份後將護照資料儲存,當注射疫苗後可以將資料加入「Travel Pass」,程式亦會建議用戶前往病毒檢測中心進行測試,結果會直接傳送和儲存於手機,方便出發登機和到步後展示,利用手機程式的好處減少實體報告和文件的麻煩,亦避免出現偽冒文件的問題。
 

 
根據 IATA 公佈的資料,現時不少航空公司都有意參與「Travel Pass」項目,當中包括新加坡、卡塔爾、阿聯酋、馬來西亞、澳洲、新西蘭、泰國航空,全日空和大韓航空亦表態支持,香港的代表則有香港航空。「Travel Pass」除了用作儲存用戶的資料,程式還會提供全球各國和各大航空公司的防疫和入境要求等最新資訊。
 
0401-3e.jpg

IATA 未有透露各地政府的取態,是否接受 IATA 的程式作為憑證。「Travel Pass」程式預計在 4 月 15 日率先推出 iOS 版,而 Android 版本則會稍後提供。IATA 強調所有資料都會加密並且儲存於用戶的手機,不會儲存於中央伺服器。
 
0401-3d.jpg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