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Modem 爆保安漏洞   Android 用戶資料隨時凍過水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10 07:31 | 網絡消息
網絡保安研究機構 Check 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報告,指 Qualcomm 的多款流動 Modem 存在漏洞,黑客有機會藉此竊聽用戶對話內容、盜取用戶的數據資料,甚至將惡意程式隱藏。Check Point Research 表示黑客只需使用一個 SMS 短訊,就能夠遙距駭入涉事的流動裝置 Modem。
 
04FB.jpg

報告指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或 Modem 的智能手機是黑客的潛在目標,又表示裝置沒有進行定期軟件升級和保安更新,面對的風險則較高。除了竊聽和盜取資料,黑客甚至可以遙距取得控制權,從程式處理器進行破解,將惡意程式透過 Android 寫入 Modem,利用漏洞將 SIM 卡解鎖,取得包括通話紀錄、訊息和來電等用戶的個人資料去作其他犯罪用途。
 
不過 Qualcomm 官方則表示,相關保安狀況在去年 12 月已經通過軟件更新修復,但有外國傳媒認為 Google 要配合為 Android 提供修正,方能夠減少使用 Qualcomm Modem 的手機受到黑客攻擊的機會。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