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推新私隱政策成功   WhatsApp 首四個月用戶有增無減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17 08:39 | 網絡消息
今年 1 月 WhatsApp 宣佈推出新的用戶條款和私隱政策,容許 Facebook 取得用戶數據以配合 WhatsApp Business 服務。這項新轉變在全球引發不少討論,部份用戶對 WhatsApp 此舉相當不滿,甚至表明不會接受,同時會過檔 Signal 和 Telegram 等即時通訊平台。
 
03FB.jpg

根據監測程式下載量的機構 SensorTower,Signal 在今年首季的確錄得了下載量的增長,由以往每月下載量約 110 萬至 130 萬次,增加至今年 1 月的 5,100 萬次,而 2、3、4 月則分別下載了 700 萬、400 萬和 300 萬次。至於 Telegram 的下載量亦由過往的每月 2,900 萬至 3,200 萬次,增加到最高 6,400 萬次。
 
0517-3a.jpg

雖然 Signal 和 Telegram 的下載量增加,但不代表 WhatsApp 因此大受打擊,SensorTower 數據顯示在今年首四個月按年下載量雖然大跌 43%,但整體下載量依然高達 1.723 億次。雖然我們無法知道下載的用戶有幾多是新客戶,幾多最終成為了活躍用戶,但這個數字依然比 Signal 和 Telegram 多。Facebook 早前回應網站 TechCrunch 時表示,大部份用戶已經接納了 WhatsApp 的新使用條款,而程式的用戶數量持續增長。
 
資料來源:TN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