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技博客爆料   Snapdragon 898 由 Samsung 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7 09:58 | 網絡消息
今年大部份旗艦級手機所採用的處理器,均採用台積電或 Samsung 的 5nm 製程技術,消息指今年年底公佈的全新旗艦級流動處理器,有望採用更先進的 4nm 製程技術。中國網站《快科技》引述科技博客 @數碼閒聊站的爆料,代號 SM8450 的 Snapdragon 898 將會由 Samsung 負責代工。
 
03FB.jpg

爆料指 Snapdragon 898 將會擁有 3.09GHz 高時脈速度,但功耗亦因此提高,於是 Qualcomm 選用了 Samsung 的 4nm 製程技術,去令功耗有所降低。之前有指 Snapdragon 898 會配備 Cortex-X2 超大核、Cortex-A710 大核和 Cortex-A510 小核心,@數碼閒聊站表示其效能表現會比 Snapdragon 888 提升兩成。
 
Snapdragon 898 相信會在 12 月初舉行的 Qualcomm 技術峰會發表,然後再在明年年初起,被各大廠商廣泛採用。至於升級版 Snapdragon 898+,預計會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但就會交由台積電代工並使用他們的 4nm 製程技術。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