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立法規管廠商   需提供 7 年更新維修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06 12:32 | 網絡消息
歐盟正在要求手機生產商,需要提供 5 年保安更新,預計會在 2023 年會立法和推行。對於歐盟的草案,德國政府似乎仍不滿意,日前就提交修訂建議,除了要求手機廠商需要提供 7 年保安更新,更要提供價錢合理的更換零件,以作維修手機之用。
 
06FB.jpg

雖然歐盟和德國政府要求的是保安更新,用戶不一定會獲得系統更新,但無論是 5 年還是 7 年,都與現時手機廠商提供的系統支援年期有落差。除了 iPhone 擁有 5 年系統升級,Samsung、Google、Nokia 等 Android 手機生產商,通常只提供兩代系統升級和 3 年保安更新。德國政府要求廠商提供保安更新,還有準備零件長達 7 年,有指是為了減少產生電子垃圾和保護環境。
 
科技倡議組織 DigitalEurope 則建議歐盟,將保安更新設定為 3 年,這相當於現時主流手機品牌的標準。有指德國政府的建議不切實際,7 年保安更新比較適用於轉變較少的電腦產品,亦有網民直指德國將會大選,今次建議只是現屆政府為了討好選民而使出的政治手段,最後可能只是無法實現的空頭支票。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