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最高 240W 充電   全新 USB-C 產品標誌要留意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04 12:16 | 網絡消息
負責制訂 USB 技術相關標準的 USB-IF 日前公佈了全新標誌樣式,方便消費者在選購 USB-C 產品時,例如線材、裝置、充電器等,可以更容易識別產品的充電和傳輸速度。這批全新標誌除了涵蓋 USB-C 和 USB PD,亦同時包括了 USB4 的規格。
 
01FB.jpg

新發佈的標誌樣式基本分成「用於產品包裝」和「印刷在產品和連接埠本身」兩款,用於產品包裝的為彩色和有 Certified USB 字樣,而應用於產品或連接埠的則是單色。當用戶見到標誌上有 20Gbps 或 40Gbps,代表其傳輸速度最高數值;見到 60W 或 240W 則代表最高電力輸出功率。
 
1004-1a.jpg

假如廠商選擇同時標示傳輸和充電表現,則會兩個數值同時顯示。現時越來越多廠商使用 USB-C,為裝置提供快速充電和高速數據傳輸,用戶在購買配件時可能需要留意是否兼容。值得留意的是 USB-IF 雖然致力推動,但並非所有廠商都會配合,在產品和包裝上使用這些全新的標誌。未獲批准的廠商擅自使用標誌,一般消費者亦不容易分辨。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