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Google、Apple 雲端儲存   WhatsApp 推點對點加密備份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15 08:01 | 網絡消息
WhatsApp 一直有為用戶收發的訊息提供點對點加密,由即日起,這個即時通訊平台還會提供點對點加密的備份功能,作為對用戶的額外保障。新功能將會支援 Google Drive 和 iCloud,無論用戶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都同樣獲得保障。
 
01FB.jpg

使用全新點對點備份的用戶可以選擇以密碼或 64 位加密密鑰,為其訊息備份檔案加密,之後無論 WhatsApp、Google 或 Apple 都無法得出備份的內容。要使用新功能,用戶需要將 Whats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後在設定 > 對話 > 對話備份 > 端對端加密備份 > 選擇繼續,再按指示製作密碼或密鑰。
 
值得留意的是,用戶忘記密碼或遺失密鑰,備份將無法還原,而 WhatsApp 亦無法為用戶重設密碼或還原備份內容。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