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 4nm 製程年代   聯發科天璣 2000 規格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1 09:22 | 網絡消息
自從 5G 手機開始普及,台灣晶片商 MediaTek 的銷售表現就越來越理想,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早前的報告,MediaTek 流動處理器佔今年第二季整體手機銷售的 43%,成績相當驕人。以往 MediaTek 將重點放在中低階處理器,消息指他們正準備推出旗艦級處理器。
 
04FB.jpg

著名爆料人 @數碼閒聊站日前透露,MediaTek 的下一代旗艦晶片 Dimensity 2000 將會採用 TSMC(台積電)的 4nm 製程技術,同時會運用到 ARM 的最新設計,包括 1 個 Cortex X2 3.0GHz 大核心、3 個 2.85GHz 中核心和 4 個 1.8Hz 小核心,預計還會搭配 ARM 最高階 Mali-G710 GPU。
 
現時 MediaTek 的旗艦處理器為 Dimensity 1200,採用的是 6nm 製程技術和去年的 Cortex-A78 作為主核,來自中國的消息指,Dimensity 2000 會提供與 Snapdragon 898 同等的 CPU 運算能力,而節省能源的表現則比 Snapdragon 888 更佳。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