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螢幕出貨量增   OPPO 料明年加入摺機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11 09:51 | 網絡消息
配備可摺疊螢幕的手機,近兩年的選擇越來越多,可以預期在明年會有更多廠商加入。中國螢幕面板廠商京東方日前公佈了柔性 AMOLED 螢幕出貨量數字,亦印證了摺機日漸普及的情況。
 
京東方早在 2017 年就展示了首款柔性 AMOLED 螢幕面板,之後就開始投產和出貨,根據他們最新公佈的數字,今年首三季的總出貨量已經接近 4,000 萬塊,維持著強勁的按年增長率。消息指京東方第三條柔性 AMOLED 生產線 B12 上月在重慶正式首階段投產,第二和第三階段會在明年 3 月和 10 月營運。
 
這條 B12 生產線的首批客戶據說為 OPPO,意味著這家中國手機品牌明年亦會推出摺機,有韓國傳媒早前報導指,本身有生產柔性螢幕的 Samsung,稍後亦會向京東方取貨。
 
1111-3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