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碰瓷黨新招   爆芒手機屈低頭族賠錢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6 11:16 | 網絡消息
有留意中國新聞的網友,相信對於「碰瓷」一詞並不陌生,騙徒會刻意營造出意外場景去敲詐對方。有些「碰瓷」的騙徒甚至會在車輛駛至時衝出馬路,假扮被撞傷,然後要求司機賠償;不過並非所有騙徒都用生命去搏,最近就出現針對低頭族的「碰瓷」案例。
 
中國傳媒日前報導,陝西西安最近發生了多宗針對低頭族的「碰瓷」事件,一名市民與迎面的男子相撞後,對方表示手機螢幕因此碎裂,要求賠償 1,600 人民幣(折合 HK$1,956)作維修費。該名市民後來覺得不妥,於是報警求助,揭發原來遇到了「碰瓷」騙子。從監控鏡頭影片可見,報案人一邊行走一邊低頭看手機,突然與迎面而來的男子碰了一下,對方馬上將其拉住,指報案人將他的手機撞到地上,拾起手機發現螢幕碎了。

男子將報案人帶到手機店,店方表示維修費為 1,600 人民幣,報案人在報價後賠償。不過公安調查發現,騙徒之後返回維修店表示毋須維修,然後取回維修費。公安指當地最近已經出現了至少 4 宗同類案件,他們仍然在調查中,又提醒市民不要做低頭族,遇到類似情況時應提高警覺。
 
1206-6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