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處理器市佔報告   MediaTek、Qualcomm 差距進一步擴大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9 08:38 | 網絡消息
市場分析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處理器市場佔有率報告,6 大處理器晶片生產商中,按年增長和按年下跌的各有 3 家,當中以 Unisoc 是大贏家,其市佔率由去年同期只得 4%,大升至今年第三季的 10%,而華為旗下 HiSilicon 則由 13% 大跌至只有 2%。
 
MediaTek 和 Qualcomm 在市場佔有率的差距進一步擴大,去年第三季 MediaTek 以 33% 壓過 28% 的 Qualcomm,今年第三季 MediaTek 的市佔率增加至 40%,而 Qualcomm 則按年下跌了 1% 至 27%。只為自家產品供應處理器的 Apple,其市佔率按年增長了 3% 到今年第三季的 15%,至於 Samsung 的市佔率則由 10% 下跌到只有 5%。分析指 MediaTek 的市佔率創新高,原因是全球 5G 晶片短缺,進一步推高了他們的 4G 晶片需求。
 
單純計算今年第三季度 5G 基帶的出貨,Qualcomm 則以 62% 市佔率壓倒 28% 的 MediaTek,而 Samsung 則獲得 6% 市佔率。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