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人民幣手機程式   已於各大程式商店上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05 08:57 | 網絡消息
雖然手機支付在中國已經相當普及,但真正取代鈔票和硬幣的數字人民幣,其實還在試行階段。之前有限度向部份獲邀民眾提供的「數字人民幣」手機程式,在踏入 2022 年後不久,終於在各大程式商店上架,Android 和 iOS 版程式同時推出,開放予公眾免費下載。
 
「數字人民幣」手機程式由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開發,是中國法定數字貨幣 - 數字人民幣的官方服務平台,程式提供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開通和管理,亦具備數字人民幣兌換和流動服務。雖然容許民眾下載,不過數字人民幣目前仍然處於研發過程的常規測試階段,所以只有在試點地區、試點場景的白名單用戶才能夠註冊試用。
 
現時能夠透過「數字人民幣」程式開立數字人民幣錢包,並提供相關服務的機構只得 9 間,分別是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招商銀行、微眾銀行、網商銀行,而試點地區則為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還有北京冬季奧運會場地。
 
0105-3b.jpg

資料來源:人民網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