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推薦】遊戲內廣告很煩?NetGuard 防火牆幫你阻擋!

Jason 2020-05-04 10:14 | Apps
大家或多或少可能都會下載一些手機遊戲來玩,如果是免費遊戲的話,通常都會有遊戲內廣告,有些遊戲內廣告採用獎勵性質,用戶看廣告的話可以有一些回饋,讓用戶會比較想要點廣告;不過有些遊戲內的廣告就出現得很頻繁,可能過幾關就會出現一次,甚至有每過一關就得看一次廣告的,反而影響遊戲體驗,這時就會想:如果可以阻擋這些廣告那有多好?

screen-post-hIXmJH9xhoo-unsplash.jpg
Photo by SCREEN POST on Unsplash


如果你用的是 Android 手機的話,現在就有一個 App 可以做到這個事情。它叫做「NetGuard」,這個 App 基本上是一個防火牆軟體,它可以針對手機中每個 App 阻擋 Wi-Fi 或是行動數據連線(或是完全封鎖連線),進而阻止 App 接收或上傳資訊;而因為遊戲內廣告都必須連線下載,當用戶在 NetGuard 中將遊戲封鎖連線之後,許多遊戲會認為用戶處於離線狀態,因此就不會播放遊戲內廣告。

NetGuard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在安裝後,將 NetGuard 的防火牆開關打開,然後用戶會發現系統出現開啟 VPN 的提示,這是因為 NetGuard 是透過虛擬 VPN 的方式做到防火牆的效果,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之後再點一下想要阻擋連線的 App 或遊戲的 Wi-Fi 與行動數據圖示,圖示變成紅色後代表禁用,這個 App 或遊戲就無法透過任何方式連網。

Screenshot_20200429-171246_Google Play Store.jpg Screenshot_20200429-171304_NetGuard.jpg
▲ 下載 NetGuard 並且開啟防火牆後,只要把 App 右邊綠色的 Wi-Fi 或是行動數據圖示點一下,就會禁用。

Screenshot_20200429-171327_NetGuard.jpg Screenshot_20200429-171354_NetGuard.jpg
▲ NetGuard 預設是以白名單的方式運作,也就是預設封鎖所有 App 的連線,用戶再自行開啟需要連線的 App;如果想要用黑名單的方式運作的話,可在設定中把「封鎖 Wi-Fi」、「封鎖行動數據」兩個開關關閉,然後再自行封鎖不想連線的 App 即可。

Screenshot_20200429-171402_NetGuard.jpg Screenshot_20200429-171439_NetGuard.jpg
▲ 另外它也內建網路速度顯示的功能。


小編自己使用這個 App 一陣子,它可以成功阻擋不少遊戲的廣告,不過如果這個遊戲本身就需要連線才能玩的話,透過 NetGuard 封鎖之後當然連遊戲本身都無法遊玩了,所以比較適合支援離線遊玩的遊戲,不適合線上遊戲。而除了阻擋廣告外,如果你用的行動上網沒有吃到飽的話,也可以透過封鎖行動數據連線的方式讓 App 不會吃掉行動上網的傳輸量。總之它還算蠻好用的,這裡推薦給大家。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