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貼心新 App   認知障礙患者用手機更方便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2 11:58 | Apps
Google 趁著昨日是全球無障礙關注日,發表了特別為有認知障礙人士而設計的「Action Blocks」手機程式。這個 Android 程式讓用戶可以自訂 Google Assistant 功能按鈕,並且將捷徑按鈕設置在手機主畫面,令全球超過 6.3 億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症患者能夠輕鬆使用手機。

05FB.jpg

任何 Google Assistant 能夠處理的工作,例如打電話、發短訊、播放音樂、控制智能家電等,通通都可以利用 Action Blocks 化成一個個按鈕。為了讓認知障礙患者更容易分辨,用戶甚至可以從相簿選擇相片作為按鈕的封面,用戶一按就能啟動所需功能。



Google 收集了全球各地認知障礙症患者,還有照顧者的意見,參考了他們的經驗和體驗後去設計 Action Blocks。程式除了能輔助認知障礙症患者,亦同時為肢體傷殘人士帶來方便,照顧者可以先設定好手機,再交給用戶使用。Action Blocks 支援 Android 5.0 或以上的裝置,在 Google Play Store 可以免費下載。

0522-5a.jpg

Action Blocks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