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系統升級拖慢手機   Apple、Samsung 罰款華為隔空抽水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29 12:09 | Samsung
去年年底 Apple 被爆在未有知會用戶的情況下,透過減慢 iPhone 以延長其電池使用時間,結果 Apple 需要推出一系列補救措施,例如為用戶更換有問題電池,並在 iOS 加入電池監察功能等。事件引發全球不少消費者組織和政府機關關注,展開調查的對象更牽涉其競爭對手 Samsung 的手機。

1029-5aFB.jpg

意大利的消費者組織今年 1 月開始調查,最近公佈結果,表示 Apple 和 Samsung 都有不誠實的行銷行為,透過系統升級導致嚴重的故障,並明顯地削弱手機表現,以加快消費者更換手機。意大利方面指 Apple 透過推出 iOS 更新令用戶購買 iPhone 7,而 Samsung 則透過一個專為 Galaxy Note 4 而設的更新,令手機變慢,從而吸引用戶更換 Galaxy Note 7。調查人員指升級 Android 6.0 Marshmallow 導致 Galaxy Note4 出現多項故障,而 Samsung 就同時提高維修價格。

1029-5b.jpg

意大利方面向 Apple 和 Samsung 各罰款 500 萬歐元,同時要求兩間公司在官方網站張貼有關告示,而 Apple 因為向用戶隱瞞電池退化而額外判罰多 500 萬歐元。就著 iPhone 6 的電池事故,Apple 年初已經解釋並提供解決方案,不過 Samsung 則斷然否認透過系統更新拖慢手機。在消息傳出後,華為不忘透過 Twitter 抽水,表示他們從不拖慢手機以逼使用戶換新機,至於 Apple 和 Samsung 的厄運可能還未完結,因為法國當局還在調查中,而且判罰可能高達全年營收的 5% 甚至監禁。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