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設計 OPPO 化?Galaxy A90 配伸縮旋轉相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01 09:25 | Samsung
去年 Samsung 流動通信部門總裁高東真透露,集團在 2019 年會花更多心思在中階手機,新的技術會率先應用在中階手機以吸納更多消費者。觀乎最近發表的 Galaxy 中階手機的確如總裁所言,率先採用 4 鏡頭相機、Infinity-O、Infinity-U 屏幕,而且變革還未停下來。

0301-3bFB.jpg

最新消息指 Samsung 打算在稍後推出的 Galaxy A90 放棄前置自拍相機,取而代之是跟主相機共用。要做到這一點,其實 OPPO 在 2013 年就已經作出示範,他們在 N 系手機(包括 N1、N1 mini 和 N3)上採用了可旋轉相機設計,當需要自拍時就把鏡頭擰到前方,否則就將相機擰向背面,相機可以旋轉 200 度以上。

0301-3c.jpg 0301-3b.jpg

據說 Samsung 在 Galaxy A90 不但會採用 OPPO 這個旋轉鏡頭的設計,還會從 OPPO 另一設計上取經,就是去年首度現身的滑蓋式機身。Galaxy A90 會將兩者結合,相機可以從手機背部滑出,而且還能夠做到自由旋轉。經常爆料的 OnLeaks 昨日在 Twitter 公開上述資料,他說是從可靠的渠道得知但未經核實。假如 Samsung 真的抄足 OPPO,相信在引發網民討論之餘,亦會令人憂慮兩個組件同時移動,相機組件的耐用和防水程度,還有啟動相機所需時間的問題。

0301-3a.jpg

資料來源:OnLeak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