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摺機設計專利   點解同華為 Mate X 咁似樣?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12 03:41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Fold 和 Huawei Mate X 都是新款摺機,但兩者設計各有不同。Samsung 配備兩塊屏幕,較大屏幕向內摺,Huawei 則只有一塊向外摺的大屏幕。究竟哪個設計較好各有支持者,至於哪款比較耐用則要等真正推出後才有答案。

0312-1bFB.jpg

雖然兩個品牌都沒有明言,但可以肯定第一款推出的摺機產品都有測試市場的意味,其他設計的摺機將會陸續有來。Samsung 據說就正在開發兩款新的摺機,其中一款將會採用 Huawei Mate X 的屏幕向外的設計,網站 LetsGoDigital 就發現 Samsung 一款新款摺機的設計專利。從 LetsGoDigital 製作的設計圖(下圖)可見,巧妙之處是機背有一個滑動組件,當屏幕攤平成平板模式時,組件會為中間部份提供支撐,當摺合成手機模式時則會收起,令左右兩邊能夠貼合。

0312-1a.jpg

暫時未知 Samsung 會在甚麼時候,或最終會否推出這個類似 Huawei Mate X 的設計,之前的消息指 Samsung 今年只會推出 Galaxy Fold 一款摺機,明年才會有其他新的摺機推出。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