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 Galaxy Fold 屏幕失靈原因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5 06:58 | Samsung
雖然 Samsung 要求全球媒體將借出評測用的 Galaxy Fold 退回,好讓廠方能夠將之檢查,找出屏幕在短期內失靈的原因。不過著名手機拆解網站 iFixit 早在 Samsung 要求回收之前,已經將 Galaxy Fold 拆解,並且相信已經找到導致屏幕問題的原因。

0425-2aFB.jpg

iFixit 在拆解 Galaxy Fold 後,讚賞 Samsung 的複雜鉸鏈設計,不過亦發現柔性屏幕的摺疊處,亦即是機身上下兩端中央位置,各有一個長達 7mm 的缺口,灰塵和外部雜質可以從這兩個缺口進入 OLED 面板內,最後導致屏幕失靈變黑,甚至碎裂的情況。iFixit 並非單純找出問題,同時亦有給予可行的解決方案。

0425-2b.jpg

iFixit 表示 Galaxy Fold 現時面對的問題,跟之前 MacBook 蝶式鍵盤的故障情況類似,當時 Apple 的解決方式是在內外層中間放置樹脂填充物,他們認為 Samsung 亦可以借鏡一下。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