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帶領潮流?Samsung 仿效不再供應充電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9 12:29 | Samsung
早前有報導指 Apple 向消費者發出網上問卷,希望了解他們會如何處置舊手機的充電器,有指 Apple 是希望為取消隨包裝提供充電器和免提耳機作準備。事實上,有不少環保組織都批評手機生產商的做法,認為消費者手上已經有多個充電器和耳機,隨機附送只是製造電子垃圾和破壞環境。

02FB.jpg

到底 iPhone 12 會否取消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現時還未有答案,但有韓國傳媒指 Samsung 已經準備參考 Apple 的做法,停止向部份型號的手機提供充電器。韓國網站 ETNews 指 Samsung 取消提供充電器,背後有兩個理據支持,首先他們認為充電器在過去 10 年隨智能手機提供,幾乎家家戶戶都一定擁有。另外,不再提供充電器能夠減低成本,正好抵消部份因為支援 5G 網絡而增加的成本,能夠減低加價的壓力或減低加幅。

ETNews 指現階段 Samsung 還未就是否取消提供充電器有定案,但現在正與包括零件供應商等商討,就算最後落實建議,亦可能在部份型號率先取消,而且開始實施的時間應該會是 2021 年,換句說話,今年發表的手機不會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etnews
 

最新新聞